> 新闻频道 > 妈妈宝宝 > 12岁男孩患白血病瘦成皮包骨24小时吸氧 为何造血干细胞移植后会复发

12岁男孩患白血病瘦成皮包骨24小时吸氧 为何造血干细胞移植后会复发

2020/09/25 11:05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腾讯网25日消息,家住河南濮阳农村的刘一帅在3年前不幸患上了白血病,2018年10月,刘建勇向亲戚朋友借钱、贷款凑了30多万元,给儿子做了造血干细胞移植,经历了严重的排异后,如今孩子的病却不幸复发了。

造血干细胞移植

  为了给12岁的白血病弟弟刘一帅看病,14岁的姐姐刘一丹每年寒暑假都会去附近村的养鸡场掏鸡粪挣钱补贴家用。虽然掏鸡粪又脏又累,干一 天只有50元,但她也一直坚持着,想为弟弟看病尽一份力。

  除了少数特殊患者可能会从自体移植中受益,绝大多数白血病患者应该做异体移植。随着移植技术的进步,供者选择、移植风险及远期预后等方面都已经有显著进步,因此,异体移植目前是各种中高危白血病重要的治疗性手段。

  移植的类型不同,复发率也是不同的,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的复发率会明显低于自体造血干细胞移植,其次患者的疾病不同,复发率也是不一样的。比如说同为白血病,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移植以后的复发率会高于急髓性白血病。

  我们经常看到白血病患者戴着口罩,这是为了做好日常的呼吸道的护理,白血病的患者要注意经常戴口罩,同时要定期的更换口罩,这样就可以有效的预防呼吸道发生感染。白血病患者的日常饮食习惯也是需要非常注意的,要避免食用生冷的未充分加工加热的食物,从而避免各种感染的发生。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爱跳舞左脚畸形女孩接受公益救治 为何儿童会出现脚部畸形 下一篇:女婴熟睡中被蜈蚣咬伤 被蜈蚣咬了会有哪些症状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