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妈妈宝宝 > 广州女童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高烧不退 临床表现有哪些

广州女童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高烧不退 临床表现有哪些

2020/09/26 11:59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搜狐网26日消息,近日,广州一家医院的ICU一周内就接收了6个孩子,其中几个孩子,还因为呼吸衰竭做了气管插管,上了呼吸机!罪魁祸首就是呼吸道合胞病毒。

呼吸道合胞病毒

  呼吸道合胞病毒主要通过呼吸道飞沫传播、直接接触传播等,主要引起呼吸系统感染,可引起6个月以下的婴幼儿出现细支气管炎、肺炎等下呼吸道感染。

  呼吸道合胞病毒是全球范围内儿童急性下呼吸道感染的非常常见病原体,是儿童重症肺炎的主要病原,1岁内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占重症肺炎的60%。

  大多数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的住院病人,年龄在1-3个月,男女之比例为1.44:1,一般潜伏期在3-5天,开始出现鼻炎、咽炎症状,随之呼吸道分泌物增多以及其他炎性物质,积聚在细小支气管内,导致以咳嗽、喘鸣、发热和呼吸困难为特征的急性毛细支气管炎的临床表现。

  患病后患者的病情严重或反复发作,常有发展为支气管哮喘的趋势。此外,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可引起肺外器官如中枢神经系统、心脏、皮肤受损表现。近年来还发现尚未被人们普遍认识的非典型的肺外表现,包括低温、窒息和败血症样综合征。这些表现与年龄有关,多发生在小于1岁的小婴儿,尤其是早产儿身上。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大连海关查获过保质期婴幼儿奶粉617公斤 过期奶粉还能喝吗 下一篇:七岁女孩腹痛呕吐不止医生切开胃壁全是头发 异食癖应如何纠正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