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妈妈宝宝 > 七岁女孩腹痛呕吐不止医生切开胃壁全是头发 异食癖应如何纠正

七岁女孩腹痛呕吐不止医生切开胃壁全是头发 异食癖应如何纠正

2020/09/27 13:50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新浪网27日消息,近日,7岁女孩小琳(化名)突然腹痛难忍呕吐不止,被父母送往浏阳市人民医院就医。儿科医生立即给小琳做了腹部CT,结果显示胃壁增厚,有积液,接着,腹腔镜探查时,医生发现女孩胃部存在巨大团块,疑似肿瘤或异物。随后,对女孩进行手术。

呕吐不止

  把胃壁切开以后发现有黑色的东西,我们用手推的时候能推动,所以判断是异物。我们把胃壁打开以后就发现有毛发和食物残渣缠绕在一起形成的一个胃结石,巨大的结石,15乘以8。经查看得知,这个团块是由大量的头发和食物残渣缠绕组成的。医生询问病史时,小琳的妈妈这才想起,孩子曾有吃头发的习惯。

  吃头发是患了异食癖,异食癖的发生有因体内缺乏某种营养物质,试图从非食物中去摄取,或肠道寄生虫等躯体因素;也有因父母欠关心,饥饿时得不到食物,无意中吃了别的东西,渐成习惯。

  一旦发现孩子患上异食癖后,应引起重视,要及时寻医。此外,平时要多加监管,注意孩子的行为、饮食方面的异常。对于有“异食癖”倾向的孩子,更应该多关心孩子,正面引导孩子摆脱不良习惯,也可以带孩子到医院进行专业指导,以帮助孩子彻底“戒掉”吃异物的行为。

  一方面,需要对孩子的发育情况进行全面评估,包括营养状况、智力发育、心理环境因素等等,只有找到了致病因素,才能“对症下药”。另一方面,在孩子的行为纠正过程中,家长一定要循循善诱,切忌责骂体罚。学龄前的孩子大部分已经慢慢懂事了,一味责骂和体罚,并不能有效帮助他们纠正异食癖,反而有可能导致情况加重。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广州女童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高烧不退 临床表现有哪些 下一篇:宝妈生下“小猴子”马戏团重金求购 孕期产检查畸有多重要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