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妈妈宝宝 > 日本1孩童看牙医麻药中毒3天后惨死 麻药中毒会有哪些症状

日本1孩童看牙医麻药中毒3天后惨死 麻药中毒会有哪些症状

2020/09/29 13:46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网易29日消息,日本福冈县2017年一名女童在治疗蛀牙后,出现全身僵硬、眼神涣散等症状,甚至引发全身痉挛,送医后不到3日便身亡。据悉,女童的死因为麻药中毒引发脑缺氧死亡。检方认为,负责施打麻醉药的医师没有及时将女童送医急救,导致不可逆结果产生,28日依业务过失致死罪,再度起诉该名医师。另外,女童家属2019年7月曾向该名医师求偿1.5亿日币。

麻药中毒

  麻药中毒一般是指局麻药中毒,表现为兴奋阶段,在中毒早期或者比较轻微的时候,表现为耳鸣,口舌麻木,紧张,话多,惊厥,动作不协调,眼球震颤,呼吸与心率加快,血压明显增高。第二个阶段是抑制阶段,表现为嗜睡,精神淡漠,呼吸和心率变慢,面色苍白,血压降低,出冷汗,休克,昏迷甚至呼吸心跳骤停。

  局麻药中毒主要由用药量及药品种类决定。当血液内的局麻药浓度超过中毒剂量,就会威胁到生命。利多卡因等药物毒性反应较小,而布比卡因的心脏毒性较大,入血量较大则难以复苏,甚至出现死亡。

  局麻药中毒较为常见,其原因主要为局麻药误注入血管内、局部组织有炎症或血管较丰富的部位短期吸收较快,导致血液内的局麻药浓度超过中毒剂量。患者早期出现口角、舌头轻度麻木,言语模糊,有抑制性或兴奋性表现。

  抑制性表现为呼吸抑制、血压下降、循环抑制、甚至意识消失。兴奋性表现为血压增高、心率增快、肌肉抽搐等。局麻药中毒时首先应停止用药,患者适当吸氧。甚者则需要心肺复苏与止痉。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约28万美国学龄儿童感染新冠病毒 儿童接种疫苗很重要 下一篇:幼儿园孩子身上现针眼警方通报 虐待儿童对其心理发育影响甚大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