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妈妈宝宝 > 身高1.2米的袖珍妈妈成功分娩 严重先天性脊柱畸形会遗传吗

身高1.2米的袖珍妈妈成功分娩 严重先天性脊柱畸形会遗传吗

2020/09/30 11:35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网易30日消息,一个月前,身患严重先天性脊柱畸形、胸廓畸形,身高仅120cm的孕妇小傅由外院经湘潭市中心医院危重孕产妇救治绿色通道转诊收治至医院产科。9月18日,产科成功为其行剖宫产术。

脊柱畸形

  在33周孕期时,小傅轻微的活动就会出现心慌、气促、乏力。此时,继续妊娠将会危及母胎生命,也是终止妊娠的较 佳时机。术前,医护团队再次组织多方会诊,为小傅制定周密的手术方案。专家团队制定了周密的手术方案。仅42分钟,宝宝出生,母女平安。

  脊柱畸形的发病和很多因素有关,发病原因到目前为止仍然不是十分清楚,可以分为先天性、特发性、神经肌肉源性等十几种。

  很多学者报道了遗传因素可能导致脊柱畸形,而且认为它是多基因的遗传,也有认为是单基因的显性遗传,具有不完全显性。所以脊柱畸形应该有一定的遗传因素、遗传性,而且有一定的家族性。如果整个大家族有脊柱畸形的患者,小孩就应该重点关注,因为发病率较其他人群高10%左右。

  产科主任凭多年临床经验提醒孕妇,由于其脊柱严重侧弯畸形,继续妊娠,可能出现严重心肺功能障碍,特别是肺动脉高压,妊娠晚期因血容量、心输出量的增加导致心力衰竭等,随时都会危及母子生命。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幼儿园孩子身上现针眼警方通报 虐待儿童对其心理发育影响甚大 下一篇:成功抢救一名脐带脱垂产妇 脐带脱垂可危及胎儿生命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