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妈妈宝宝 > 父母吸烟增加子女患病风险 吸二手烟对孩子有哪些不良影响

父母吸烟增加子女患病风险 吸二手烟对孩子有哪些不良影响

2020/10/01 10:19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搜狐网客户端1日消息,在近日举行的“关爱男性健康,劝导爸爸戒烟”暨“我劝爸爸戒烟”主题征文评选揭晓发布会上,专家表示,父母任何一方吸烟,儿童患上呼吸道疾病、下呼吸道疾病和喘息性疾病的风险均高于父母不吸烟的儿童,二手烟已经成为儿童呼吸健康的“头号杀手”。

二手烟

  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发布的《儿童呼吸健康科普白皮书》显示,14岁以下儿童发病率较 高的是呼吸系统疾病,占比达51.87%。而导致儿童呼吸系统疾病的室内环境问题主要有三大因素,其中位居第 一的就是二手烟,占比38.30%;位居第二的是3年内家里有过装修,占比30.11%;位居第三的是烹调油烟,占比23.50%。

  吸入烟草烟雾本身就有害健康,而呼出的烟雾因吸烟者的身体情况不同,导致二手烟的危害等级不可控,有可能低于吸烟者所受危害,也可能远远超出吸烟危害。

  研究显示,二手烟雾中已知的的有毒物质和致癌物质共计两百多种,其中有毒物质包括一氧化碳、甲醛、铅、氰化物、砷、一氧化二氮等,而致癌物质包括镉、亚硝胺、氯乙烯、亚硝基甲苯等。

  孩子长期吸入镉可产生慢性中毒,引起肾脏损害,主要表现为尿液中含大量低分子量蛋白质,肾小球过滤功能正常,但肾小管回收功能减退,导致尿镉的排出增加,增加前列腺癌发病率。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二胎妈妈”突发腹痛原是子宫破裂 瘢痕子宫怀孕危险性大 下一篇:美国超过62万儿童感染新冠病毒 儿童也是新冠易感人群吗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