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妈妈宝宝 > 女童误服降压药不幸身亡 发现幼童误服药物怎么办?

女童误服降压药不幸身亡 发现幼童误服药物怎么办?

2020/11/25 15:49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网易网22日报道,一名2岁女童,因误吞了奶奶半瓶降压药,导致急性肾衰竭,抢救无效死亡。据了解奶奶发现后先联系了女童母亲,但是因为未及时将孩子送医,导致女童错过了合适治疗时间,第一时间联系120的话,也许女童就不会死亡了。因为女童达到医院的时候,距服药的时间已过去两个多小时。
  发现幼童误服药物怎么办?
  当家长们发现孩子误服了成人的药物之后,除了要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之外,还需要对孩子进行催吐。比如说用勺子压住孩子的舌根,这样做能够刺激孩子的舌根,让误服的药物通过呕吐的方式吐出来。
  催吐是帮助排出胃内毒物有效的方法,若是发现孩子误服了药物或者说其他不能吃的东西,应该第一时间进行催吐。这种方法不会对孩子造成什么伤害,家长们要果断去做。犹豫不决的话,就会导致孩子错过合适的排出毒物的时间。

  进行催吐之后,要送孩子就医,并且要记得将孩子误服的装药的药品一起带去医院,为医生提供参考。同时要看下自己孩子误服药物的时间,大概吃了几片等。这些信息很重要,能够帮助医生判断孩子的情况严重程度。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央视曝光的“问题奶粉”,宝宝喝了可能致癌 妈妈挑选奶粉一点要注意! 下一篇:梅根发文自曝7月曾流产:我失去了第二个孩子 意外流产后注意事项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