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妈妈宝宝 > 俄罗斯女性可享受3年产假 产前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俄罗斯女性可享受3年产假 产前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2020/11/30 09:14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搜狐网11月30日报道,11月29日是俄罗斯的母亲节。据俄罗斯塔斯社29日报道称,为提高人口出生率,俄政府大力提高母亲福利。生育一胎的俄罗斯妇女津贴高达34万卢布(约合2.9万元人民币),如多次生育,每胎津贴则接近45万卢布(约合3.9万元人民币)。另外,俄罗斯妇女带薪产假为3年时间。同时,即将做妈妈的女性,每天心情肯定是很舒畅的,但是产前生活,一定要注意了。
  第一、别过度紧张,保持愉悦轻松的精神状态。
  由于产妇担心生产时会疼痛或有危险发生,她们在临产前都会有或多或少的紧张,尤其是初产妇紧张更为明显。但是精神过度紧张,使肌体对外界刺激的敏感度增高,轻微外界刺激即会引起疼痛,因此孕妇在临产前要消除顾虑,保持愉快轻松的精神状态。

  第二、注意安全,不要随便外出去异地。
  孕晚期孕妇会出现行动可能等现象,因此,下台阶、走湿滑不平坦的道路一定要当心,避免摔倒而出现意外。另外,孕妇临近预产期尽量不要随便外出,因为乘坐车船到异地,由于车船的颠簸和劳累,常在途中造成意外分娩,威胁母子的生命安全,如果要出去,一定要有家人陪同。

  第三、产前注意修养,不要疲倦劳累。
  孕妇在孕晚期会出现呼吸困难和劳累等现象,但是产妇临产前如果精神或身体处于疲惫状态,必将影响顺利生产精神或身体处于疲惫状态,因此,孕妇分娩前十多天,生活一定要有规律,吃好休息好,养精蓄锐,静候分娩。

  第四、产前要科学饮食。
  孕晚期,胎儿生长较快,孕妇体重迅速上升,此期为胎儿脑部发育的重要时期,同时胎儿体内储存大量的营养素,以备出生后生长需要。同时,产妇也要储存营养,以备分娩及哺乳需求,但此时应注意热量增加不可太高,以免胎儿过大造成难产。因此,此期食物应质量好、品种全,但又由于肠胃被肚中的宝宝挤压,胃容纳量下降,此时可采取少量多餐的进食方法。另外,孕后期的孕妈妈往往易出现便秘,增加富含膳食纤维食物的摄入。

  较后,产妇要细致地准备临产前的物资,包括宝宝的与产妇自己的物资。产妇临产前应把所需东西准备好,以免临产时措手不及哦。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 9岁女童来月经 什么是性早熟?性早熟有哪些表现? 下一篇:新加坡新生男婴自带新冠抗体 孕妇会传染新冠给婴儿吗?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