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妈妈宝宝 > 将保胎药错发成打胎药护士被停职 什么情况下怀了宝宝也不能要?

将保胎药错发成打胎药护士被停职 什么情况下怀了宝宝也不能要?

2020/12/01 14:19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11月4日,施先生陪同妻子程女士住进了肥东安贞医院保胎。等来的却是护士人员的一句“吃错药了”。原来,11月6日,护士却误将保胎药发成3粒打胎药米非司酮。施先生说,吃错药后的前几日医院还给做程女士做B超,而现在医护人员每天仅是量量体温和测血压,并催着他们出院,医院始终没有给出解决方案和具体答复。施先生说妻子由于吃错药,精神上受到了一点刺激。“胎儿17周左右了,保胎药误食吃成了打胎药,胎儿不打算要了,现在只想医院给个相应说法和补偿。米非司酮是一种口服堕胎药,不仅用于抗早孕、催经止孕、胎死宫内引产。那么,哪些情况下怀的宝宝不能要?
  1、宫外孕和剖宫产后不久怀孕
  宫外孕发病较危急,大部分女性治好后不久又怀孕,这是非常危险的,会再次出现宫外孕。另外剖宫产手术会使得大量血液流失,分娩后各个器官需足够时间修复,不管选择子宫切口还是腹部切口,愈合需一定的时间,若切口没有长好,再次怀孕可能会出现穿孔或破裂。

  2、注射风疹疫苗不足三个月
  怀孕后被风疹病毒感染,可引起胎儿出现先天性畸形。为能避免孕期感染风疹病毒,怀孕前需注射风疹疫苗。但不能在注射疫苗三个月内怀孕,以免影响胎儿,甚至导致胎儿发育异常。

  除了以上外,用避孕药时受孕、早产或流产后不久受孕、带着避孕环受孕、旅途中受孕时都不能要宝宝,不然会导致胎儿畸形。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新加坡新生男婴自带新冠抗体 孕妇会传染新冠给婴儿吗? 下一篇:多名婴儿突发脑出血,很多家长都在犯! 如何正确哄新生儿入睡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