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妈妈宝宝 > 脑瘫小伙画作远销欧洲各地 脑瘫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脑瘫小伙画作远销欧洲各地 脑瘫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2020/12/11 16:20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搜狐网12月11日报道,“7年时间,利用手中画笔除去一抹杂尘,并勾勒出自己美好的人生。“这句话出脑瘫小伙孙国栋之口,而他的事迹早已引起网上的热议。孙国栋来自山东济南,由于出生时缺氧导致了脑瘫,因为喜欢绘画,勤学苦练之后成了当地小有名气的画师,在国内受到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不仅如此,他创作的不少作品还通过电商平台销往意大利、威尼斯等地区。
  脑瘫是指胎儿出生前后1个月内因各种原因导致的非进行性脑损伤综合征。导致脑瘫的因素也有很多,值得每一位妈妈注意。
  很多宝宝的脑瘫,都是胚胎期脑发育异常导致的。如果胎儿在出生前,就有小脑畸形、先天性脑积水等情况,在出生之后大多都会有脑瘫的情况。
  女性在怀孕期受到严重损害,以及患有严重疾病时,也容易导致孩子脑瘫。如果母体在怀孕时受到了意外伤害,或者是患上了重症疾病,比如妊娠毒血症、糖尿病等。
  女性在怀孕早期感染病毒,比如风疹病毒、带状疱疹病毒以及弓形虫等,都会让胎儿脑发育受损,进而出现脑瘫的情况。

  孕妇按期到医疗、保健机构进行产前检查,是保障母婴健康的重大措施。在检查时,可由医生向孕妇及其家属提供卫生、营养、心理等方面的指导,了解胎儿的发育情况,若发现胎儿有异常,也可及早采取措施,以免小儿脑瘫及其他先天性疾病的发生。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专家建议放开三胎? 高龄女性如何备孕 下一篇:39岁谢娜怀二胎只差官宣?二胎怀孕初期症状有哪些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