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妈妈宝宝 > 含着奶瓶睡觉,宝宝会烂牙

含着奶瓶睡觉,宝宝会烂牙

2020/12/15 17:25 来源:现代快报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一两岁的宝宝,却长了一口黑牙、烂牙,这是怎么回事?这种乳牙疾病,在口腔门诊上并不少见。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教授、南京市口腔医院高级专家诊疗中心主任医师、***临床重点专科牙体牙髓病学科带头人葛久禹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这是宝宝含着奶瓶睡觉,导致的“奶瓶龋”。这些坏掉的乳牙一定要及时治疗,否则会影响恒牙的生长。

  宝宝刚出生时并没有牙齿,一般在六个月左右开始长牙,而且是左右成对,按照一定的顺序长出来。这个时间段,有的宝宝会出现爱咬东西,不停淌口水的状况,这是因为他们在长牙,觉得牙床很痒,很难受,这是很正常的状况。每个宝宝的牙齿长出时间不一致,自己家宝宝的牙齿生长比别人慢,家长也不必过于担忧,这并不会影响到宝宝牙齿的正常功能。

  

  在长牙的过程中,一些不恰当的方法,会导致宝宝的乳牙“提前下岗”。葛久禹表示,非常典型的就是“奶瓶龋”,主要表现为上前牙的乳牙出现一圈环形的发黑,发软,缺损。这是什么原因呢?现在的大多数宝宝都是人工喂养,家长在养育的时候,有时为了防止宝宝哭闹,就把奶瓶给他们含着睡觉,奶瓶里的糖分等物质就造成了牙齿的龋坏。

  葛久禹提醒,家长一定不能给宝宝养成含着奶瓶睡觉的习惯,危害太大。宝宝睡觉前不要吃东西,如果吃了必须要用清水漱口,用纱布把牙擦一下。他强调,被“奶瓶龋”盯上的宝宝一般都是一两岁,但是乳牙要用到6岁以后才会换新牙,这对于宝宝来说非常难受。

  “乳牙到后面会被恒牙替换,乳牙坏了不用治。”孩子的乳牙坏了,很多家长都有这个想法,葛久禹表示,这个观念是错误的。牙齿有三个功能,第 一个是咀嚼功能,第二个是发音功能,第三个是美容功能。但乳牙还有一个功能——引导恒牙萌出。如果乳牙坏了不去治疗,乳牙就可能会滞留,或者早逝,造成恒牙排列的混乱,出现倾斜等状况,所以乳牙疾病更应该早期治疗,避免影响恒牙生长。

  (以上内容转载于现代快报)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孕妈每天点四次外卖,血脂超标十倍抽出“牛奶血” 怀孕期间要注意哪些饮食禁忌 下一篇:孕妈浑身奇痒无比,医生:不许挠!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