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妈妈宝宝 > 宝宝吐奶怎么办?三招来缓解

宝宝吐奶怎么办?三招来缓解

2020/12/16 16:52 来源:现代快报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吐奶是宝宝出生后比较常见的问题,为什么会吐奶?有没有办法缓解?

针对宝宝吐奶问题本期天下美篇公开课

教你应对宝宝吐奶有些吐奶情况必须警惕!

这一讲,我们邀请到南京市儿童医院新生儿外科主任、临床营养科主任、主任医师唐维兵,和大家聊聊小宝宝的吐奶问题。

吐奶是宝宝出生后比较常见的现象,多发生在一个月到半岁的孩子身上。

唐维兵说,这是因为宝宝的贲门没有发育好,括约肌功能比较弱,不能把胃和食道之间的贲门完全关住,所以会有一部分奶反流到食道里,然后到口腔里就吐了出来。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固定孩子胃的韧带比较松弛,这样孩子胃的位置不能固定,如果孩子的胃扭一下,容积变少了,这样稍微吃多一点也会吐出来。

唐维兵说,缓解孩子吐奶还是有一定方法的。
1、他建议家长,等孩子吃过奶之后,让孩子趴在大人肩上,然后轻轻地拍一拍孩子的背,把胃里的气体排出来,这样胃里只剩下奶,自然不会溢奶了。

2、第二种方法,就是孩子吃完奶之后,把孩子的上身抬高,这样做是因为在重力的作用下,孩子胃里的奶液也不容易溢出来。

3、随着孩子长大,给孩子增添了辅食之后,吃得东西变得稠了,自然就好了。

他说,很多孩子吐奶是正常的,多数是从口角流出来,只要孩子吃得好,精神状态也很好,体重也在增加,生长发育正常,就不需要过分担心。

唐维兵提醒,需要引起家长重视的是以下三种情况的吐奶:

一是孩子频繁吐奶,吐的东西味道比较酸,是宿食,而且孩子体重不增加,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了,这个时候就要考虑孩子消化道的问题。

比如可能是肥厚性的幽门狭窄,这会导致孩子吃的食物只能存在胃里,没有办法进入小肠,所以会吐出来。

一般是孩子出生两周后开始出现症状,然后越来越重,要通过外科手术治疗。

第二种就是孩子除了吐奶之外,还会吐黄色或发绿的液体,也要及时带孩子去医院。

因为这种情况可能是孩子的消化道发育异常,比如先天性肠闭锁、十二指肠梗阻。

第三种情况就是,孩子除了吐奶以外,还出现了肚子涨、大便带血等症状。

这种情况就表明是孩子发生了肠梗阻或者是肠套叠了,要及时到医院就医。

不同的宝宝吐奶情况

要区分应对

你学会了吗?
(以上内容转载于现代快报)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多学科助力,她经历三次胚胎移植,喜得健康宝宝 下一篇:34岁宝妈想生二胎,例假却“失联”了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