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妈妈宝宝 > 宝宝一直哭闹什么病?儿科专家给你四点提醒!

宝宝一直哭闹什么病?儿科专家给你四点提醒!

2020/12/16 16:54 来源:现代快报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宝宝哭闹不止,新手爸妈们往往很紧张,究竟是咋回事?需不需要看医生呢?本期现代快报“健康大 师课”邀请了南京市儿童医院新生儿外科主任、临床营养科主任、主任医师唐维兵,聊聊婴儿的哭闹。他表示,婴儿的哭闹大多是生理性的,要么是饿了,要么是情感需要,家长及时满足宝宝的这些需求就可以了。但是如果宝宝的哭闹超过3到4个小时,并且出现皱眉不舒服,合并精神状态不好,出现呕吐腹胀,及时到医生就医,请医生排查一下原因。

  宝宝哭闹的原因比较多,唐维兵说,这是因为小婴儿不会讲话,哭是他(她)表达诉求的方式,比如饿了、身上痒,或者想让大人抱一抱的时候,想向大人诉说就表现为哭。如果宝宝哭了,给他(她)吃了,或者抱一抱和他(她)玩一玩,宝宝就好了,也没有痛苦的表情,吃奶也正常的话,绝大多数孩子都有这样的诉求和表现,家长就不要太紧张了。

  哪些情况下,宝宝的哭闹需要注意呢?唐维兵给出家长四点提醒:

  第 一,如果宝宝不仅哭,而且皱眉不舒服,还吐黄色或绿色的奶,出现肚子涨,那家长就要小心了。这个时候,有可能是宝宝的肠道出了问题,还可能是溢奶造成的中耳炎,或者是嘴里有鹅口疮,吃奶的时候嘴巴疼,孩子也会哭闹不止。另外,宝宝出现哭闹还可能是肠绞痛、肠痉挛,因为婴儿的肠道神经发育不健全,或者吃东西过敏了,造成肠道短时间内的收缩,就会肚子疼,不过一会儿就会缓解了,都不是一个器质性的问题。
  第二,宝宝病理性的哭闹,家长要注意警惕,常见的病理性的哭闹就是肠套叠,如何判断呢?唐维兵对现代快报记者说,肠套叠的宝宝哭闹是有规律的,比如哭十分钟,停五分钟,再哭十分钟,再停五分钟,“就这样反反复复的,几个小时不缓解,后面开始吐黄色或绿色的奶液、大便出血了,就要及时到医院就医。”诊断宝宝是否是肠套叠很简单,做个B超就能判断,对于早期的肠套叠在肛门打宝宝气就可以疏通了,严重的话才需要手术。

  第三,第二种常见的就是老百姓所说的疝气,特别是冬天的时候,小孩穿得多,家长观察不到,宝宝哭的时候疝气掉下来了,没有及时回去,他(她)就会肚子疼,哭闹得更厉害。这种情况下,家长可以把小孩的衣服脱下来,摸一摸腹股沟的地方,如果发现有包块,就要及时去医院就医。

  第四,早期母乳喂养的孩子哭闹,精神不好,还出现抽筋和发烧的话,可能是颅内出血,要赶紧去医院就医。

  (该篇文章转载于现代快报)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34岁宝妈想生二胎,例假却“失联”了 下一篇:孕前检查很重要,避免宝宝悄悄“走掉”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