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妈妈宝宝 > 腹部隆起以为“变胖”,原来长了7斤重的子宫肌瘤

腹部隆起以为“变胖”,原来长了7斤重的子宫肌瘤

2020/12/19 10:58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腹部隆起,原以为是"变胖"了,没想到竟然是巨大的子宫肌瘤惹的祸。近日,南通市中医院妇科医师团队历时近四个小时,成功为患者切除直径28cm,重达7斤重的子宫肌瘤,如今患者术后恢复良好。

  "身怀"这个巨型子宫肌瘤的是49岁的张女士。起初她以为腹部隆起是因为"肥胖"导致的。为此她还曾苦恼过,每天已经很努力减肥了,可这肚子就是瘦不下来。

  当张女士前去南通市中医院就诊时,负责接诊的妇科主任王锦秀看到她的腹部高高隆起,如妊娠6个月大小,不免心中一紧。经过详细的触诊检查后,王锦秀初步判断患者腹腔中有一巨大包块,但相应的辅助检查仍难以明确包块的性质,需要进行手术。
  手术由主任医师王锦秀与副主任中医师陈冬梅共同操刀。当打开腹腔的时候,手术室的众人惊讶地发现腹腔中的包块是一枚巨大肌瘤。这枚不规则肌瘤比预期的还要大,瘤的上缘已达肋下,下部压着膀胱和输尿管,达到阴道旁盆壁。

  巨大肌瘤的血供非常丰富,术中极易出血,同时由于它体积巨大,挤压周围临近的器官和血管,原本的子宫动静脉及输尿管等都被挤压变形,位置偏移正常的解剖位置。但王锦秀和陈冬梅沉着应对。经过近4小时的紧张手术,这只罕见的巨型子宫肌瘤终于被顺利切除,如今,这名患者术后恢复良好。

  (该篇文章转载于现代快报网)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卵巢癌复发“连累”多器官,8小时高难度手术救下她 下一篇:24岁孕妈产后漏尿,病因跟爱美有关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