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妈妈宝宝 > 8个月大宝宝长了一只“猫眼”,一查竟是视网膜母细胞瘤

8个月大宝宝长了一只“猫眼”,一查竟是视网膜母细胞瘤

2020/12/21 10:44 来源:现代快报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扬州8个月大婴儿一只眼睛突然发出黄白光,看上去像“猫眼”一样,由于正处于疫情防控期间,家长竟拖了一个多月才到扬州市妇幼保健院就诊。医生经过检查发现,婴儿患有视网膜母细胞瘤,肿瘤已经占据眼球一半的空间。

  3月25日,一名8月龄的宝宝被送到扬州市妇幼保健院眼耳鼻喉保健科就诊。据眼耳鼻喉保健科科长刘俐介绍,宝宝的一只眼睛异常发亮,到了晚上特别明显,甚至还会像猫眼一样反光。

  孩子家长介绍,大概在一个月之前,就发现孩子的一只眼睛有个白点,由于当时孩子并没有什么不适的症状,又是疫情防控期间,便没有立即带孩子到医院进行检查。但是一个月过去了,这个白点不断在扩大,孩子整个瞳孔都发白反光,家长这才带着孩子来就诊。“我们检查发现有一只眼睛瞳孔黄白色反光,这是典型的白瞳症,应该是眼底出现了严重的病变。”刘俐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因孩子年龄较小,医生立即用广域数字化眼底成像设备给宝宝拍了一张非常清晰全面的眼底照片,通过照片可以看到视网膜上隆起了一个巨大的肿瘤,诊断为视网膜母细胞瘤。“肿瘤非常巨大,已经占据了眼球一半的空间,病情比较严重。”
  据刘俐介绍,视网膜母细胞瘤多发于3岁以下的儿童,是眼内恶性肿瘤,一旦恶化轻则摘除眼球,重则危害生命。一旦孩子出现瞳孔颜色出现异常、眼位不正、眼部红肿难消退等症状,就要立即带孩子到医院进行检查。

  (该篇文章转载于现代快报网)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6 岁宝宝一个小动作,手指差点被割断 下一篇:小宝宝一坐就喊疼,竟长了鸭蛋大肿瘤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