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妈妈宝宝 > 凌晨2点,孕妇子宫破裂大出血

凌晨2点,孕妇子宫破裂大出血

2020/12/29 09:22 来源:现代快报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11月25日凌晨2点18分,一名胎儿窘迫、腹痛待查的急诊孕妇通过绿色通道被紧急送往手术室。此时,夜已深,常州市妇幼保健院手术室却灯火通明,产科、新生儿科、手术室等多个科室医生已经到位,随时准备进入“战斗”状态。

  产妇一进手术室,抢救人员分头行动,巡回护士开通静脉,手术医生及器械护士洗手上台,助产士及新生儿科医生做好新生儿心肺复苏的准备,值班医生联系血库备血。局部麻醉后,当主刀医生孙彩凤副主任医师打开腹腔,顿时倒吸一口冷气,腹腔内有大量积血,子宫破裂!
  凭借多年经验,孙主任沉着冷静,迅速娩出胎儿,后查找子宫破裂口。只见产妇的宫角部有一破口,正在冒着血,孙主任立刻修补止血。在手术抢救过程中,产妇输入1000毫升血液制品,新生儿及孕妈妈生命体征平稳。

  孙彩凤提醒广大孕产妇,在怀孕期间,当胎动出现明显异常,或者宫缩间隔缩短,宫缩疼痛剧烈且有持续加重的迹象时,准妈妈需要提高警惕,第 一时间来医就诊,排除异常。同时,要遵从医嘱、按时产检,只有问题早发现、早治疗,才能大大提高抢救成功率,保障母婴安全。

  (来源:现代快报网)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女子怀孕没多久住进ICU,易引发流产的免疫病是“隐藏真凶” 下一篇:救人!产妇生娃时突然精神病发作拳打脚踢……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