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妈妈宝宝 > 你会选孕妇防辐射服吗?生产日期越近效果越好

你会选孕妇防辐射服吗?生产日期越近效果越好

2021/01/04 11:50 来源:现代快报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孕妇防辐射服是每个准妈妈的孕期“标配”,那么,它的质量是否合乎你的心意呢?5月16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通报孕妇防辐射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此次从实体店和电商平台共购样50批次,合格46批次,合格率为92%。其中,抽查江苏企业产品8批次,合格6批次。

  据了解,孕妇防辐射服是采用金属纤维与纺织纤维混织工艺制作的纺织产品,主要有镀膜型,多离子型,金属纤维等类型。国内孕妇防辐射服生产企业主要分布在上海、江苏、浙江、北京、广东、湖北等省。江苏现有孕妇防辐射服生产企业20多家,主要分布在苏州、南通、无锡、盐城、南京等市。

  抽查显示,不合格项目为染色牢度、pH值2项指标。1、染色牢度。染色牢度指标反映了纺织品的颜色持久性,包括了耐水、耐酸汗渍色、耐碱汗渍、耐干摩擦四项。色牢度差的产品不仅使用过程中容易褪色,影响正常穿着,还容易引发人体健康问题。抽查发现4批次产品染色牢度不合格。2、pH值。pH值过高或过低会破坏人体皮肤酸碱度平衡,引起皮肤过敏或感染。有1批次产品的pH值不合格。
  市场监管部门建议消费者购买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标识。标识应包括厂名厂址、产品名称、规格型号、纤维成分及含量、维护方法、执行的产品标准、安全类别等信息。消费者应注意查看产品标识的信息是否齐全。

  2、外观及气味。质量好的服装产品做工考究、针迹齐整、拼接平服,看不到线头、毛边,没有异常刺激气味特别是“土腥味”。

  3、产品类别。金属纤维织物产品的耐洗涤优于金属镀层纤维织物产品。如果选购镀银离子的孕妇防辐射服,建议选择生产日期近的产品,避免产品久存氧化削弱屏蔽能效。

  值得提醒的是,消费者应该按照服装上的水洗标要求进行清洗和储藏。在使用和储藏镀银离子孕妇防辐射服时应注意避光,可减缓氧化,延长使用时间。

  (来源:现代快报网)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概率1/15000!孕妇被查出“腹腔妊娠”,宝宝滑进妈妈肚子 下一篇:胎儿突然不动了,剖开孕妇肚子医生惊呆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