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妈妈宝宝 > 哺乳期间吃药后还能正常喂奶吗?

哺乳期间吃药后还能正常喂奶吗?

2022/11/08 12:00 来源: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哺乳期吃了药能不能继续喂奶,要看具体的药物种类。药物种类太多,有些对母乳喂养有一定影响,可以通过乳汁的排泄进入宝宝体内,从而影响宝宝的发育。服用这些药物后不能继续母乳喂养。但有些药物对母乳喂养和宝宝发育影响不大,可以在服药后继续母乳喂养。


大多数药物没有明确严格的禁忌症和要求,可以根据药品说明书来确定。一般5个半衰期后可以进行母乳喂养,比较安全。每一种药物的半衰期都有详细的说明。比如抗生素的半衰期是2小时左右,所以如果需要使用这些药物,可以通过查阅药物的说明书来了解半衰期是多少。

不同药物的代谢和半衰期不同。虽然大部分药物可以进入母乳,但药物进入母乳的量相对较少,通常对新生儿影响不大。也要看你吃的药,比如解热镇痛药,青霉素,头孢。只要不是长时间内大量服用,都是相对安全的。如果服用大环内酯类、克林霉素或磺胺类药物,对新生儿有一定影响。每个人的代谢率不同,建议服药后多喝水,加快药物排泄。

妈妈吃药一定要慎重,以免对孩子的生长发育造成不良影响。如果需要吃药,一定要提前告诉医生你在哺乳。服药前先看一下禁忌症,在医生指导下服药。如果用药不合理,会对宝宝的身体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所以一定要注意医生的指导。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什么时候开始小孩的性教育?别让小孩“性别模糊” 下一篇:宝宝总是胀气 妈妈该怎么做?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