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妈妈宝宝 > 宝宝总是胀气 妈妈该怎么做?

宝宝总是胀气 妈妈该怎么做?

2022/11/13 11:58 来源: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宝宝的肚子总是鼓鼓的,跟青蛙一样,看起来很可爱。但是如果宝宝总是这么鼓鼓的,也不是什么好事。可能是胀气,宝宝可能会觉得不舒服。当宝宝肚子鼓起来的时候,妈妈可以用手去摸宝宝的肚子。如果是软的,就没有问题。如果宝宝腹部有点僵硬,可能是胀气,宝宝可能会很不舒服。那么,妈妈可以做些什么来预防和缓解宝宝的胀气呢?

如果母乳中糖分过多,糖分在宝宝肚子里过度发酵,宝宝很容易胀气。这个时候,妈妈要注意限制自己的糖分摄入。另外哺乳期的妈妈要尽量避免吃容易引起宝宝胀气的食物,如豆类、玉米、红薯、菜花、辛辣食物等。

喂奶前不要让宝宝饿太久。如果宝宝饿的时间太长,就会吸的太快,喝奶时会咽下很多空气。所以要按时给宝宝喂奶,喂奶后帮宝宝打嗝,让胃里的气体从食道排出。

宝宝哭的时候会把大量的空气吸入肚子里,所以很容易胀气,这也是有些宝宝哭久了会呕吐的原因。所以妈妈要尽量避免宝宝长时间哭闹,及时安抚宝宝情绪,让宝宝停止哭闹,避免出现容易胀气的情况。

适度的按摩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和排气,从而缓解宝宝的胀气。具体来说,洗完手,然后用手掌以宝宝肚脐为中心,顺时针轻轻按摩宝宝的肚子。每次按摩5分钟左右。保持双手温暖适度,否则宝宝可能会感觉不舒服。

异常胀气要及时就医。如果宝宝的肚子又肿又硬,宝宝看起来不舒服,精神也不好,还有呕吐或者喘息就更不好了。家长要特别注意,尽早带宝宝进行医学检查和治疗。

宝宝胀气其实是一件很常见的事情,但是也会让宝宝感到很不舒服,所以妈妈要注意一些日常生活中的小细节,让宝宝更健康快乐的成长。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哺乳期间吃药后还能正常喂奶吗? 下一篇:婴儿缺钙都有什么症状和表现?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