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妈妈宝宝 > 婴儿有湿疹应该怎么处理?

婴儿有湿疹应该怎么处理?

2022/11/17 11:55 来源: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婴儿的皮肤脆弱娇嫩,受到外界不良环境的刺激,很容易出现一些问题。比如很多婴儿都有湿疹,湿疹总是容易反复发作。当婴儿患上湿疹时,家长一定要及时处理,否则婴儿因湿疹引起的瘙痒而搔抓时,容易加重皮损,引起感染。那么婴儿得了湿疹要如何处理?

及时找出过敏源。婴儿湿疹的原因很多。要注意找出过敏源,比如是否对鸡蛋、鱼、牛奶等食物过敏,应该避免吃这些过敏的食物。如果婴儿是母乳喂养,在婴儿湿疹的情况下,宝妈也要注意忌口。

婴儿的日常饮食要定时定量,避免过量喂养,有条件的话建议吃母乳。如果喝牛奶,可能是牛奶过敏。可以延长煮牛奶的时间,使牛奶中的蛋白质变性,这样可以使致敏物质减少。如果情况严重,可以喝特殊的配方奶。必要时也可以用羊奶、豆浆代替牛奶。

要保持婴儿皮肤的清洁卫生,可以用温水清洗去除表面的鳞屑、痂、渗出物,防止感染。注意洗澡时间不宜过长,洗澡频率不宜过于频繁,以免皮肤干燥加重症状。洗完之后要做好皮肤的保湿工作。

婴儿的房间室温要合适。如果室内温度过高,湿疹引起的瘙痒症状会更严重。湿疹会导致皮肤瘙痒,家长要注意避免被婴儿抓挠。外用一些止痒软膏,或者外用中药熏洗,有助于改善瘙痒。

避免给婴儿吃刺激性的东西,尤其是湿疹婴儿。不要在湿疹上涂抹任何油脂过多的产品,也不要用太烫的水或肥皂清洗湿疹。平时要注意给婴儿穿宽大柔软的棉质衣服,不要穿化纤面料的,以免衣服摩擦加重不适感。

婴儿湿疹是婴儿中非常常见的疾病,而且是一种发病率非常高的疾病。除了日常的护理工作,还可以通过一些外用药物或者一些小窍门来改善症状。对于渗出严重、皮损较广的湿疹,应及时就诊,并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这样可以更快地消除症状,避免湿疹加重引起的其他并发症。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婴儿缺钙都有什么症状和表现? 下一篇:孕期贫血会对宝宝有什么影响吗?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