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妈妈宝宝 > 孩子感染新冠病毒后,间隔多久可以接种?

孩子感染新冠病毒后,间隔多久可以接种?

2023/01/10 10:23 来源:武汉疾控健康宣传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众所周知,疫苗接种是预防疾病经济有效的手段。随着疫情防控政策不断优化以来,也有不少孩子也感染了新冠病毒,在合理治疗、合理休息后,均很快恢复了健康。这时,刚刚恢复健康的孩子,家长如何把握应该接种的国家免疫规划疫苗、自愿自费接种的非免疫规划疫苗的接种呢?康复后,间隔多久可以接种呢?能推迟接种吗?推迟接种疫苗对孩子有影响吗?武汉市疾控中心专家为家长来答疑解惑,快来一起看一下吧!

Q1:什么是推迟接种?

“推迟接种”,指的是推迟原计划日期接种。而实际上,接种日期指的是一段时间,并不是某个固定的日期。

比如乙肝疫苗,宝宝应该在1月龄接种第二针。假设宝宝是2月1号出生的,只要在3月1号~4月1号这个时间段内去打,就不算推迟。

所以,如果只是错过了原来计划的接种日期,但在疫苗免疫程序或说明书规定的接种月龄内接种,都是可以的。

Q2:推迟接种影响效果吗?

一般情况,并不建议孩子推迟接种疫苗。

不过家长也不用担心,推迟接种几天,对疫苗保护效果也不会有影响。

但是,孩子晚接种一天,就晚一天产生免疫力。万一在接种疫苗之前感染了某种疾病,孩子的健康就会受到影响。所以,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还是得尽快接种或补种。早一天接种,早一天得到保护。

Q3:孩子感染新冠病毒后,间隔多久可以接种?

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和非免疫规划疫苗?

孩子感染新冠病毒后,经过一段时间的简单治疗、合理休息,均会很快康复。孩子康复后,核酸检测阴性或抗原转阴后14天,且所有症状完全消失后,可接种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或自愿自费接种非免疫规划疫苗。

以下情况建议暂缓接种

这段时间如果孩子有以下这些情况,建议暂缓疫苗接种:

①有发烧、咳嗽症状,不论感染的是新冠病毒还是流感病毒、普通感冒。

②家里或幼儿园有新冠病毒感染者或确诊病例。

③处在某种严重疾病的急性期。

到接种门诊接种疫苗,

孩子的健康防护也不能放松警惕!

① 提前和疫苗接种门诊联系,确认可接种的时间,以免跑空。

② 家长和孩子都要佩戴好口罩,1岁以下不适合戴口罩的宝宝尽量避免与人面对面停留。

③ 家长和孩子都尽量不要用手摸医院的任何公共设施(比如楼梯扶手、休息区的座椅),如果不得不触碰(比如按了电梯),不要再用手触碰自己或孩子面部。

④ 带上手部清洁和消毒产品,如果家长和孩子的手触碰过公共设施后可以及时清洁、消毒。从接种门诊回家后第 一件事就是洗手。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孕妇防辐射服具有防辐射作用吗?有没有必要穿? 下一篇:孕产妇感染新冠后该怎么办?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