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女性健康 > 女子连吃2年中药治妇科病 结果吃出慢性肾衰竭

女子连吃2年中药治妇科病 结果吃出慢性肾衰竭

2020/07/01 15:33 来源:39健康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39健康网消息,宁波林女士,今年不过43岁,因腰部酸胀、全身乏力被查出“慢性肾衰竭”,已经到了透析的边缘。她表示自己每次妇科病发作都抓中药吃,那还是别人介绍给她的秘方,吃了快两年了。从她带来的方子中,医生一眼就看到有木通和天仙藤两味药,含有损害肾脏的马兜铃酸成分。

慢性肾衰竭

  肾衰竭对患者,包括患者的心、肝、脾、肺、肾以及骨骼和皮肤都是会受到影响。这种肾衰竭的危害是患者都有的体会,要注意及时治疗,减轻伤害。
  肾衰竭还会对病人心理产生危害,肾衰竭长期的治疗效果不是很好,很容易给患者的心理上造成一定的负担,长期的消极只会加重患者的病情。因此,患者要意识到这一点,积极调整自己的心态,积极配合治疗。
  国外有研究数据显示:与肾功能正常者相比,肾功能轻、中度下降者死亡率增加20%,心血管病事件增加40%。心血管事件是慢性肾脏病患者的首位死亡原因,超过一半的慢性肾脏病患者死于心血管疾病。
  我国的一项研究显示:66岁以上人群中,非慢性肾脏病患者心血管疾病的患病率为31.9%,而同龄慢性肾脏病患者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为65.8%。另有数据显示,大约50%的尿毒症患者死于心血管疾病。
  肾透析可以把身体里面无法排出去的毒素透析出去,能帮助肾衰竭的人延长生命。这是一种血液透析,把血液抽出之后让血液经过仪器之后把废物排除,然后再输回体内。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女子罹患乳腺癌多处转移面临瘫痪 乳腺癌常见转移部位有哪些 下一篇:子宫内长了419颗肌瘤 哪些原因会导致子宫肌瘤发生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