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女性健康 > 广东国产宫颈癌疫苗正式开打 打完疫苗有哪些注意事项

广东国产宫颈癌疫苗正式开打 打完疫苗有哪些注意事项

2020/07/02 15:05 来源:澎湃新闻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澎湃新闻消息,6月28日,在广州市天河区猎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1岁的甜甜(化名)成功接种了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这标志着,广东早批国产宫颈癌疫苗正式开打。目前,国产疫苗单支费用价格为329元/针,比进口同类疫苗便宜了近一半。

国产宫颈癌疫苗

  我们每个人一生大概有80%的几率会感染HPV病毒,全球每年大概有30万人因为这种病丧生而70%的宫颈癌都和HPV病毒有关。
  四价HPV疫苗适用人群为20岁至45岁女性;九价HPV疫苗适用人群为16岁至26岁女性。
  相信很多女性都很清楚,每次带孩子注射疫苗后,医生都会嘱咐一些注意事项,比如说饮食禁忌、作息运动等,其实宫颈癌疫苗注射液不例外。
  宫颈癌疫苗打完后,短时间里不要提重物,而且要多注意休息,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情绪不要大起大落,要保持心情愉悦。
  在注射宫颈癌疫苗后,因为体质的原因,可能会出现像头晕、呕吐、胃胀等现象,而且注射的部位会有疼痛、肿胀、瘙痒的症状,这些都是正常情况,如果出现其他不良反应的时候,请及时就医。
  特别提醒,对酿酒酵母和疫苗成分过敏者,发热、严重器质性疾病、严重过敏体质和三个月内使用免疫球蛋白或血液制品者,妊娠期、哺乳期妇女均不宜接种本疫苗;此外,备孕期妇女也不建议接种本疫苗。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孕期遭遇子宫肌瘤胎儿流产概率大吗 下一篇:10个女性8个乳腺增生 哪些原因会导致乳腺增生呢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