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女性健康 > 女性产后突然大量脱发 哪些原因会导致产后脱发

女性产后突然大量脱发 哪些原因会导致产后脱发

2020/07/03 09:59 来源:妈妈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妈妈网消息,产后几个月,产妇会发现自己开始脱发,大把大把的头发脱落,新的头发也在慢慢生长,一簇一簇短短的长在头顶。这是为什么呢?

产妇脱发

  1、激素改变。怀孕时孕妇体内雌激素量增多,产后体内雌激素含量开始减少,体内性激素的比例恢复到怀孕前的正常平衡状态。因雌激素的“降低”,这种短期内“青黄不接”的情况,就形成脱发。
  2、精神因素。精神因素与头发的关系很密切,产妇有许多精神压力,这种种负性情绪和沉重的心理负担会使毛发脱落。头发脱落又会成为新的精神刺激因素,如此循环不止,脱发越来越多。
  3、营养不足。现在有许多产妇怕发胖,影响体形美,因而节食、挑食,加上哺乳期营养的需要量又比平时高,如果再遇上食欲不振、消化不良或者吸收差,使蛋白质、维生素、无机盐和微量元素缺乏,从而影响头发的正常生长与代谢而致脱发。
  4、妊娠期反应。妊娠期反应使孕妇发生呕吐、厌食等造成营养不良,不利于头发的生长。
  女性生产后首先保持好心情,才能有好精神,气血才会旺盛,头发也就会快速生长了;再者是注意饮食方面,各位要做到均衡摄取营养,切忌偏饮偏食,多补充富含维生素的蔬菜,还要多吃鸡、蛋、肉类等食物;平时注意清洁卫生,勤洗头,勤梳头;多多休息,不要过度用脑,要保持充足的睡眠。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10个女性8个乳腺增生 哪些原因会导致乳腺增生呢 下一篇:女性是神经衰弱高发人群 哪些原因易使女性神经衰弱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