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女性健康 > 女人比男人的寿命普遍要长 和哪些因素相关

女人比男人的寿命普遍要长 和哪些因素相关

2020/07/06 14:39 来源:搜狐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搜狐消息,美国《时代》周刊有一则刊文称,世界各国的数据都显示,女性的平均期望寿命要比男性长,比如美国的8万百岁老人中,85%为女性;有数据显示,我国百岁老人中女性数量明显多于男性,占到总数的四分之三。

女性寿命长

  在一些灾害和意外事故中,女性幸存的几率比较高,这可能也与女性生理结构有关。女性每月月经出血量多时可达80多毫升,在一些短期大量出血事故中,女性对应激反应的耐受性要比男性大一些,生存的几率也就相对较大。
  大部分男性都有吸烟酗酒,这样的不良生活方式,造成慢性病高发,也更容易引起早死或者是残疾,而女性这些不良的习惯比较少,加上男人从事的工作危险性又高,比如高空高温作业工种以及意外事故也比女性要多。
  女性的社会压力比较小,为了养家糊口,男性必须要超负荷的工作和付出,男人工作比女人也要更紧张,则要承受的压力比女人会更大,容易患身心疾病而早亡。
  雌性激素有利于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因而女性抗感染及抗病毒的能力要比男性强。同时,雌性激素也有利于胆固醇和脂蛋白代谢,因而女性的动脉硬化及心脑血管的发病率远比男性要低。相应地,由此引起的死亡率也低。此外,女性月经、孕育和哺乳等生理现象,以及爱哭等特点,也使其比男性更长寿。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女人过度“福相”对身体的危害 哪些疾病与肥胖有关 下一篇:想要怀孕需算准女性排卵期 排卵期如何计算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