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女性健康 > 备孕需要算好女性排卵期 排卵期如何计算比较准确

备孕需要算好女性排卵期 排卵期如何计算比较准确

2020/07/13 14:57 来源:江苏都市报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江苏都市报消息,女性的排卵期是一个正常的生理现象,并且有一定的规律,每个女性都应该了解自己排卵时间,有助于提高受孕几率。那么什么时候是排卵期呢?

排卵时间

  一般来说,女性的排卵期有10天,但情绪、饮食、生活习惯、环境等多种因素都会影响排卵,因此排卵期有几天是因人而异的。排卵期间,卵巢会排出成熟的卵子,卵子和精子结合后,就可以形成受精卵。所以说排卵期也是女性受孕的较 佳时期。

  月经周期按30天来算,这次月经来潮的天是9月1日,那么下次月经来潮就是10月1日,再从10月1日倒数14天,那么9月17日就是排卵日。排卵日的前5天、排卵日、排卵日后4天,也就是9月12日至9月21日这十天就是排卵期。

  正常女性每个月经周期(通常是一个月)会排卵一次,排卵的那天就是“排卵日”,排卵日的前5天、排卵日的后4天,再加上排卵日当天,就是女性的排卵期了。所以,女性排卵期有10天。

  一般分为推算法、宫颈粘液法、测量基础体温法、用排卵试纸自测、点滴出血观测法、B超监测法、乳头触痛法。

  长期焦虑紧张(包括工作、生活以及对生育的)可影响男性的性功能及精液质量,以及女性的排卵及卵子功能。男女双方不必过分关注排卵期的问题,调节焦虑紧张的情绪对成功受孕有一定的帮助。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女性宫颈癌发病率上升 注射新型疫苗可有效预防 下一篇:女性卵泡发育不好会影响受孕吗 卵泡发育不良能怀孕吗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