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女性健康 > 卫生巾挑选不当易导致妇科疾病发生 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卫生巾

卫生巾挑选不当易导致妇科疾病发生 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卫生巾

2020/07/16 16:24 来源:新华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新华网消息,对女性而言,卫生巾的选择是至关重要的, 但是卫生巾的“卫生”状况这一核心安全问题正在一再被人们忽略。有专家忧虑地提出“卫生巾有时候简直就是女性随身携带的一颗细菌炸弹,随时会引发一场或轻或重的疾病”。市场上的卫生巾品牌越来越多,广告更是铺天盖地,如何选择既实惠又适合自己的生理卫生用品?
  
卫生巾卫生状况

  世界卫生组织的官员曾表示,全世界有50%的妇科病患者曾使用过不洁的卫生用品。而我国早在1996年的一次大型统计中就有数据显示:使用卫生巾的女性中有38%患病。尽管这些数字并不能直接说明卫生巾与妇科疾病之间存在必然的联系,但是卫生巾并不“卫生”的确已经成为生产者和使用者都无法回避的严重问题。
  
  普通塑料包装的卫生巾撕开以后就不能封回去了,一包又有八到十片,一次肯定用不完,敞开放在包包里,特别容易沾染、滋生细菌,产生二次污染。建议选择包装较合理的卫生巾,打开后还可以封回去,起到良好的密封作用,避免卫生巾受潮,安全又卫生。
  
  有炎症的女士要慎用卫生巾,选用棉料的卫生巾,不要买有香味的卫生巾,因为添加了香料的卫生巾可能还有引发炎症刚严重的情况出生的。也不要乱买药用型的卫生巾。
  
  现在市面上的卫生巾种类有很多可谓琳琅满目,在购买卫生巾的时候选择正规的商场尽量不要去小商小铺,正规商场会自动筛选掉一些小品牌或者没有质量保障的产品,而且即便是在商场或者正规超市也需要选择知名企业生产的产品。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给女顾客下药嫌疑男子被刑拘 女性在外如何保护自己 下一篇:非经期同房后女性阴道出血 哪些原因会导致阴道出血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