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女性健康 > 女性生理期需要要多喝热水吗?为什么要多喝红糖水?

女性生理期需要要多喝热水吗?为什么要多喝红糖水?

2020/07/21 16:56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女性生理期指经期,一般来说女性生理期就是指发育成熟的女性每个月都有一次月经,也就是月经期。正常育龄女性每个月来1次月经,从本次月经来潮开始到下次月经来潮天,称为1个月经周期。从避孕的角度考虑,可以将女性的每个月经周期分为月经期、排卵期和安全期。

每次出血的初日称为月经周期开始,两次月经第***所间隔的时间称为一个月经周期。一般的月经周期为28~30天,提前或推迟7天都属于正常范围。

女性生理期,身边朋友都会说让多喝热水,主要是因为女生本来就容易体寒,在生理期身体尤其需要好好呵护,多喝热水,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温暖身体。其实平时也是需要多喝水的,即使不在生理期,也要多喝热水,促进代谢。

喝红糖水主要是有助于缓解痛经和滋补气血,月经周期期间喝红糖水可活血化瘀,对腹痛也有缓解,而且有温补的作用。红糖对女性来说是生活中的益母草,不仅在经期喝,经前的两天到三天也可以喝,那样即可以补血益气,还可以活血止痛,有助于经血下行;如果经期后还有血淋漓不尽,也可以喝红糖水,让其早点儿干净;另外如果经期感冒,可以煮红糖水加几片姜片。

总而言之,女性要好好呵护自己,爱自己是爱生活的开始。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家庭主妇没你想得那么悠闲 哪些是家庭主妇高发疾病 下一篇:亿万富豪出轨杀妻 男人出轨后女人应该怎么做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