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女性健康 > 老太腹部长出30斤巨大肿瘤 女性患卵巢癌与哪些原因有关

老太腹部长出30斤巨大肿瘤 女性患卵巢癌与哪些原因有关

2020/07/22 17:36 来源:海报新闻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海报新闻消息,近日,63岁的王奶奶因腹部仿佛怀孕七八个月,被送医院检查,结果显示,王奶奶的卵巢里竟 有个直径30多厘米大小的肿瘤。考虑到老太太有脑梗塞、脑积水、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山一大二附院妇科手术团队多学科会诊分析研究病情,制定手术方案进行高难度“拆弹”手术,3cm小切口成功摘瘤。

卵巢肿瘤

  卵巢癌属于常见的肿瘤疾病,发病率极高,卵巢癌一旦发生后,对于女性的健康有很大的伤害,卵巢癌的病因比较复杂,但是女性患上此病与遗传、精神因素等因素都是有关的。

  哺乳是女性自我免疫乳腺癌的一次天然过程,生育为乳腺细胞提供了修复契机,迟迟未结婚或总是要不上孩子的女性自然比其他妇女更可能中卵巢癌的招。

  乳腺癌或子宫内膜癌并发卵巢癌的机会较一般高2倍,这三者均发生于激素依赖性者。卵巢癌患者中,妊娠数低,未孕妇女比例大,说明妊娠对卵巢癌的发生似有对抗作用,乳哺与妊娠期排卵停止,减少了卵巢上皮的损伤。

  卵巢癌患者对初次化疗均存有恐惧心理,担心不能耐受。需耐心向患者及家属讲解药物的作用、效果及用药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毒性反应和注意事项,使患者以良好的心态和稳定的情绪配合治疗和护理。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确保化疗方案顺利实施。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亿万富豪出轨杀妻 男人出轨后女人应该怎么做 下一篇:艾滋女患者又患上卵巢癌 艾滋病患者易患哪些癌症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