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女性健康 > 艾滋女患者又患上卵巢癌 艾滋病患者易患哪些癌症

艾滋女患者又患上卵巢癌 艾滋病患者易患哪些癌症

2020/07/22 17:55 来源:万家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万家消息,日前,罹患卵巢癌的艾滋病患者王女士在中国科大附一院成功接受初次卵巢癌肿瘤细胞减灭术。术前,妇产科组织相关学科人员就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在术中、术后如何避免与他人发生交叉感染、术后如何控制感染等进行集中培训。

艾滋病患者患癌

  目前,王女士术后情况稳定,恢复良好,正在按期接受化疗。待化疗结束后可在妇产科妇瘤团队专科门诊随诊,根据基因检测结果,再进行卵巢癌术后的维持治疗。

  有研究报道了艾滋病患者高发癌症及比普通人群更易死亡的原因。领导该研究的凯斯西储大学牙科医学院的研究人员称,T细胞如何移动、繁殖和侵入HIV感染患者的其他细胞。

  HIV患者的T细胞将外泌体释放到血液中,被认为是小的纳米粒子,不会导致癌症,但它们会协助产生癌症,换句话说,HIV患者患癌后进展更快。

  HIV患者易患的疾病有:卡波西肉瘤发生率为20%-30%,是艾滋病患者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欧美艾滋病患者的1/4死于KS,非洲艾滋病患者的1/5死于KS。

  B细胞淋巴瘤发生率为5%-10%。艾滋病病毒不但侵犯淋巴细胞,破坏免疫系统,而且还激 活原本处于休眠状态的致癌基因,直接导致癌症的发生;大约有1/4的病例表现为大脑淋巴瘤。

  皮肤粘膜鳞癌发生率为1%-2%,与人类乳头瘤病毒(HPV)感染有关,发生在艾滋病患者的口腔和肛门附近。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老太腹部长出30斤巨大肿瘤 女性患卵巢癌与哪些原因有关 下一篇:杭州失踪女子尸体在化粪池找到 女人吵架后为何会离家出走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