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女性健康 > 90后女生拒绝和外卖小哥拼车 歧视他人的人的心理问题

90后女生拒绝和外卖小哥拼车 歧视他人的人的心理问题

2020/07/27 14:53 来源:北晚新视觉网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北晚新视觉网27日消息,近日,一年轻女子因拒绝与外卖小哥同乘和司机发生争执的视频引发热议。据了解,该女子和外卖小哥拼到同辆车,但女生拒绝与外卖小哥同乘还要求其下车。司机表示:“乘客都是平等的,没有高低贵贱。”

外卖小哥

  出于虚荣的内心满足感,无端的举止就像喝风一般,似饱实饥。如,一位富人歧视一位乞丐,他认为自己是有资本的,可以随意的对人吆五喝六,然而这种举动不仅无法给他带来更多的财富,相反他会面临无法预知的潜在损失,让别人觉得他暴发户

  从心理学的角度,歧视本身是带有自卑感的,一个对自己没信心的人,才更容易在潜意识里寻找、放大、嘲弄别人的“弱点”,以此体现“优越感”,获得某种心理补偿。在心理学上,自卑的反义词不是自傲,而是平和。歧视他人的人,之所以眼中满是别人的缺点,恰恰是因为他在潜意识里需要借此求得自己的心理平衡。

  值得注意的是,我们要正确的分清楚什么是自尊,什么是虚荣心,自尊是用正确的方法来维护自己的人格尊严,不让别人侮辱和歧视的心理态度,而并不是虚荣心你丫用虚假来保护自己的自尊心理状态。

  中国的情况就很可怕了,文艺作品和公共空间不仅充满各种地域奚落,甚至不乏对残疾人、病人等弱势群体的嘲笑。

上一篇:女孩深夜遭陌生男子尾随至家门口 尾随她人是否属于犯法 下一篇:23岁女子心脏停跳3天奇迹治好 熬夜玩手机会成为年轻人的催命符

手机端
公众号
电话
400-082-1008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