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女性健康 > 23岁女子心脏停跳3天奇迹治好 熬夜玩手机会成为年轻人的催命符

23岁女子心脏停跳3天奇迹治好 熬夜玩手机会成为年轻人的催命符

2020/07/27 16:51 来源:网易新闻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网易新闻26日消息,近日,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成功治好了一名因长期熬夜玩手机,免疫力下降导致心脏停跳3天的心肌炎患者,其中就用到了在新冠疫情中为人们所知晓的ECMO。

免疫力下降

  心肌炎是较为常见的一种疾病,一般从事化学工作的人患此病的几率较高。由于心肌炎这种疾病对患者心脏部位的损伤是较为严重的,所以病人除了要及时的接受治疗之外,还需要注意一些日常事宜,以防出现因自己行为不佳而诱发病情加重的状况产生。

  熬夜成为年轻人引发心梗的危险因素。实际上,此类事件已经发生不少,去年7月,四川某高校大一学生因在考试前两晚连续夜不归宿,外出打麻将、聚会而导致过劳发生猝死。

  如今,熬夜已成为年轻人生活的常态,很多人经常通宵打游戏、追剧,或者出门KTV、酒吧,开始各种娱乐活动;有的白领工作生活压力大,也经常熬夜加班,这样不加节制的熬夜对身体造成了摧残。

  熬夜会影响心血管健康,增加普通人群心源性猝死的风险。熬夜,破坏人体的正常运转,一般处于紧张兴奋状态,可以使交感神经系统紧张,并导致血压升高,心率会增加,损伤心血管的功能,导致猝死。

  通常心肌炎患者在疾病较为严重之时,会出现高烧的状况,所以患者就需要自行备个体温计,来实时监控自己的体温。如果患者的体温出现过高的情况,那么就需要立即就医。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90后女生拒绝和外卖小哥拼车 歧视他人的人的心理问题 下一篇:女孩深夜遭陌生男子尾随至家门口 女性有哪些保护自己的小方法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