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女性健康 > 微创手术抢救肝癌破裂大出血患者 肝癌破裂明显症状有哪些

微创手术抢救肝癌破裂大出血患者 肝癌破裂明显症状有哪些

2020/07/29 16:36 来源:金台资讯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金台资讯29日消息,患者石女士,因突发性腹痛,在社区诊所输液处理,输液过程中突然出现四肢无力、头晕、昏迷状况,经急诊120接回郑州市第 一人民医院。初步诊断:失血性休克,肝肿瘤(肝癌可能)破裂出血,乙型病毒性肝炎。

肝癌破裂

  到院后,郑州市第 一人民医院普外科主治医师李炯接诊,情况紧急,若不及时救治患者随时存在生命危险。整台手术历时180分钟,术后石女士病情稳定,目前患者正在平稳康复中。

  肝癌破裂是原发性肝癌严重的并发症之一,临床上多发病急,病情风险性大,预后较差,病死率较高,是原发性肝癌主要的死亡原因之一。

  当门静脉压力增高时,动、静脉内的压力也升高,使血管壁逐渐变薄,最 终导致破裂出血。肝癌破裂出血患者常合并有肝硬化,并发率高达90%以上,较无破裂出血肝癌患者肝硬化并发率高。

  肝癌破裂穿破包膜进入腹腔时,则会表现为突发性的上腹部剧痛,进而疼痛减轻并扩散至全腹,同时伴有急性出血和腹膜炎的表现,如腹痛、腹胀、恶心、呕吐、面色苍白、出冷汗、脉搏加快、腹肌紧张、移动性浊音阳性,患者可很快进入休克状态。上腹剧烈疼痛发生率为54%-100 %,休克发生率为17%-100 %,腹膜刺激征可达92%以上。

上一篇:滕州市公安局90后警花杨申罹患胃癌晚期 年轻人患胃癌的原因 下一篇:女德班称戴美瞳女生不正经 劣质彩色隐形眼睛有致失明的危险

手机端
公众号
电话
400-082-1008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