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女性健康 > 遭家暴跳楼致截瘫女子已离婚 女人为何能忍受丈夫家暴

遭家暴跳楼致截瘫女子已离婚 女人为何能忍受丈夫家暴

2020/07/30 13:31 来源:澎湃新闻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澎湃新闻30日消息,2019年8月,河南商丘柘城县刘女士不堪丈夫窦某某家暴,为逃生从二楼跳下致双下肢截瘫。7月29日晚,从当事人刘女士处获悉,柘城县人民法院于7月28日判决刘女士与窦某某离婚。

家暴

  刘女士提供的离婚判决书显示,婚生儿子由刘女士抚养,被告窦某某支付抚养费用,在判决生效后10日内付清。刘女士29日19时许发微信朋友圈称:“解脱二字,足以诠释。只等刑事案件给我公平的结果。”

  很多男人觉得家暴对女人有效果,会凸显他的地位。而且很多女人就是依附丈夫,并且对于他的家暴行为很畏惧。女性确实从身体上就比男性弱势的多,但是心理上绝 对不能弱势。

  很多女人一旦做了妈妈就把一切都放在孩子身上,为了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庭,完整的父爱母爱,不论多大的委屈,她都不会去想着离开,反抗。比起暴力家庭或许还不如离异家庭对孩子成长有好处。很多暴力家庭下成长的孩子,都会有心理健康的问题,甚至变成下一个施暴者。

  有些女人对失去婚姻或独自生活有着莫名的恐惧,总觉得有一个丈夫,即使这个丈夫只是名义上的,或者经常是暴力对待自己,但总比没有好。

  在暴力事件发生后,几乎所有肇事者都会后悔。他此时会承认自己的错误,道歉和甜言蜜语。会让女人产生这个男人是爱我的错觉,他只是因为太爱我而过分关心我才打了我。所以选择去原谅、和解,直到下次再被殴打。这个循环,很长一段时间,慢慢麻木,默默承受,失去了抵抗的意志和动力。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武汉协和坠亡护士系独女 长期压力使护士自杀率高居第三 下一篇:因患病常年卧床日本女子选择安乐死 多系统萎缩症的治疗难度有多大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