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女性健康 > 女子被同行男下药 检方:存疑不捕 迷药有哪些危害

女子被同行男下药 检方:存疑不捕 迷药有哪些危害

2020/07/30 16:11 来源:环球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环球网30日消息在社会中,女性是一个特殊群体,出门在外更要学会保护自己。早前,有网友发微博称,自己在深圳某自助餐厅吃饭时,被同行男子在自己的水杯内“下药”,店员发现后及时将杯子收走并好心提醒她。针对“女顾客遭男伴下药 ”一案中的嫌疑男子赵某涉嫌强奸,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检察院办公室的一位工作人员在今天表示存疑不捕。


迷药


  值得一提的是,很多不法分子不正当目的使用的这种药叫做迷药。据某网店的卖家称,“迷药”有很多种类。包括喷雾型迷魂药、香烟型迷魂药、挥发性迷魂药、拍肩型迷魂药、液体接触型迷幻药、粉末接触型迷幻药等。
  
  有知情者透露,根据价格不等,有的迷药使用后,被迷者有部分记忆残留,有的醒后完全无记忆。相比完全无记忆的,残留记忆的迷药价格会便宜一些。还有一种液体口服型魔鬼呼吸迷幻药,一瓶可以卖到600元左右。
  
  河南省人民医院麻醉科主任孟凡民表示,从医学角度来讲,麻醉剂和迷药有一些共性,都属于镇静类药品。通过麻痹人的神经,从而使人暂时失去意识。但像网上介绍的喷雾迷药、烟雾迷药被人吸入后几秒钟就不省人事的,还不太可能,至少医用麻醉药品没有如此强的效果。
  
  一般被麻醉的人,初期会有头晕、四肢无力的表现。随后会逐渐失去知觉。醒来后会有恶心、头晕目眩、口干的症状。“迷药是为了追求较强麻醉效果而制作的,有一定的副作用。
  
  有记者曾做过实验,服用迷药水约20分钟以后,觉得眼前开始模糊,眼皮像灌了铅一样沉,一瓶500毫升的矿泉水都拿不起来。除了头晕、全身乏力之外,记者意识仍旧清醒。大约半小时后,药效慢慢过去了,才开始有力气。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女人整形做的酒窝发炎化脓 人工酒窝的后遗症有哪些 下一篇:成都14岁女生坠亡案嫌疑人被批捕 堕胎可引发女性抑郁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