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女性健康 > 女子患罕见皮肤病做过55次手术 着色性干皮病形成原因

女子患罕见皮肤病做过55次手术 着色性干皮病形成原因

2020/08/06 13:16 来源:视界图影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视界图影6日消息,一位来自摩洛哥的女子从小被诊断出患有罕见疾病——着色性干皮病,只要一接触紫外线,皮肤便会出现过敏反应,因此20多年来她鲜少在白天外出,就算外出也会戴着太空头盔和防晒衣,因为疾病关系她也不得不中断学业,期间她也动了55次手术,切除身上病变的皮肤。

罕见皮肤病

  色性干皮病是一种常染色体隐性遗传性皮肤病,特征是UV照射后DNA损伤并且不能修复。因此患者对日光非常敏感,而且很惧怕光线。患者被暴露在光下的皮肤会萎缩,而且有大量的雀斑,另外色斑的颜色也会加深,许多患者还会有眼球、神经系统等病变。

  对典型病例根据临床即可确诊。早期病理变化为非特异性,可有角化过度,马尔匹基层变薄伴某些皮突萎缩和伸长相互交叉。中期表皮部分区域表现萎缩,间以棘层肥厚。表皮细胞核排列紊乱,有些区内表皮呈不典型性生长使其组织像有如日光性角化病。到晚期肿瘤期可见各种肿瘤的组织学改变。

  在临床上一般是因为父母的近亲结婚,孩子在出生的时候皮肤可以是正常的,在出生6个月到3岁的时候发病,大多数在20岁前疾病进入肿瘤期。在本病的初期,皮损发生在曝光部位,可出现光敏感比较常见,逐渐皮疹出现水疱,有大量的雀斑,并出现皮肤的萎缩、干燥,严重的可出现日光性角化病。

  本病在10岁以前死亡率很高,大概2/3的患者于20岁以前就死亡了,死亡的主要原因可以是鳞癌,或者是黑色素瘤的广泛转移。

上一篇:7岁女孩左脚变形坚持跳舞 狼疮性脂膜炎会出现哪些症状 下一篇:深圳女子咳嗽一年多吃药没用 原来是一个辣椒惹的祸

手机端
公众号
电话
400-082-1008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