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女性健康 > 女子没来例假服药后查出怀孕3个月无奈流产 孕期吃药易致胎儿畸形

女子没来例假服药后查出怀孕3个月无奈流产 孕期吃药易致胎儿畸形

2020/08/07 11:05 来源:十堰晚报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十堰晚报7日消息,日前,市民薛女士反映,她在一家药店看了两个月病并服用中药。其间,药店一名男子多次给她号脉,却没发现她已怀孕。为避免胎儿畸形,她只能选择流产。

胎儿畸形

  妊娠早期(0~12周):主要器官的形成期,非常容易导致畸形。妊娠中后期(13周~足月):主要器官生长发育期,药物可能会使胎儿发育迟缓,造成神经、生殖器官、牙齿畸形。孕中晚期:这一时期是胎儿的器官基本分化完成,并继续生长。这段时间药物致畸的可能性大大下降,但是有些药物仍可能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

  胎儿处于特殊的生长发育期,对药物极其敏感,所以,孕妈妈在选择药物时,更需要慎之又慎。FDA根据药物对胎儿的危害将妊娠用药分为A、B、C、D、X五个级别,A~X级致畸系数递增,并要求制药企业在药品说明书上标明等级。孕妈妈要谨记,A、B级药物相对安全,X级药物绝 对禁用!即使是相对安全的药物,也不可以自行使用,一定要遵医嘱!

  如母亲的疾病使胎儿染病时,应选用胎儿、羊水的药物浓度与母体的药物浓度相接近的安全的药物,母子同治。应使用多年广泛应用于孕妇的药物,尽量避免使用尚难确定对胚胎、胎儿、新生儿有无不良影响的药物,现有理论上评价的药物慎用。近临产期或分娩期用药时,要考虑药物通过胎盘而对生产时的胎儿及出生后的新生儿的影响。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40岁女子患脑梗险丧命 脑梗能通过溶栓通血管的成功率低吗 下一篇:热狗女友宣布二胎流产 自然流产的原因有哪些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