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女性健康 > 双胞胎先后查出卵巢畸胎瘤 该病与遗传有关系吗

双胞胎先后查出卵巢畸胎瘤 该病与遗传有关系吗

2020/08/14 11:16 来源:新浪新闻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新浪新闻14日消息,欣欣(化名)和悦悦(化名)是一对双胞胎姐妹,她们五官长得几乎一模一样,姐妹俩不仅外貌十分相似,她们连患的病也是一样的。前不久,妹妹欣欣因为腹痛到医院检查,意外发现卵巢畸胎瘤。随后,姐姐悦悦也到医院做了个检查,结果也发现了卵巢畸胎瘤。

卵巢畸胎瘤

  卵巢畸胎瘤是指,生长在由生殖细胞异常增生集聚形成的肿瘤,是常见的卵巢生殖细胞肿瘤。临床上常见的大部分是良性的,但是未成熟性的畸胎瘤变成恶性的概率也相对比较高。

  未成熟畸胎瘤多见于年轻患者,平均年龄11-19岁。早期常无症状,晚期主要症状为腹胀、腹部肿块、腹水及胃肠道症状。肿瘤若向周围组织浸润或压迫神经,可引起腹痛、腰疼或下肢疼痛;若压迫盆腔静脉,出现下肢水肿。

  成熟畸胎瘤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以20-40岁居多。肿瘤较小时多无明显临床症状,大多是体检时偶然发现。肿瘤增至中等大时,感腹胀或腹部可扪及包块,边界清楚。若肿瘤长大充满盆、腹腔,即可出现压迫症状,如尿频、便秘、气急、心悸等。约10%患者由于肿瘤破裂、扭转或出血出现急腹痛。

  发生畸胎瘤可能和遗传、环境等多种因素相关,早期畸胎瘤多无明显临床症状,大多是体检时偶然发现。尤其是腹腔内的畸胎瘤,早期临床症状不明显,容易被忽视。但是家长要注意一些可疑信号,如果孩子出现腹痛症状,建议及时带孩子到医院排查。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女子胸部长“湿疹”十年原来是乳腺癌 湿疹样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下一篇:肯尼亚姑娘感染艾滋后进行报复 艾滋病可通过哪些方式传染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