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女性健康 > 30岁女子患食道癌确诊到离世仅3个月 食道癌早期症状

30岁女子患食道癌确诊到离世仅3个月 食道癌早期症状

2020/08/26 16:15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腾讯网26日消息,30岁的林有刚跟丈夫结婚,准备要小孩,直到前段时间,林有突然变得异常消瘦,随着消瘦越来越明显,到医院后医生问了才知道,林有除了身体消瘦外,还常出现肚子痛的症状,经过一番详细检查,医生说她得的是食管癌,还是晚期,医生预测只能活三个月。

食管癌

  国 家癌症中心在2019年发布了一期统计数据,其中显示,食管癌位于我国十大恶性肿瘤发病的第六位,死亡率在恶性肿瘤中前列第四位。食管癌的高发率和高致死率值得我们重视。

  很多人在生活中喜欢吃很烫的食物,但是这样其实对于我们的食道粘膜是非常不利的。当食用的温度超过60度的时候,就会把它烫伤,长时间这样的话会引起食道出现病变,导致癌症的发生。

  早期食管癌主要表现为三感一痛:吞咽哽噎感、异物感、胸骨后不适感、胸骨后疼痛,但由于这些症状在日常生活中并没有特异性。食道癌早期的一种比较明显的表现在于吞咽困难,然后或会发展为饮水困难,甚至唾液也很难通过。因此,发现自己有吞咽困难的症状时,一定要及时检查治疗。

  食管癌是有一定的遗传因素的,如果家族中近亲三代有人患上食管癌的话,那么下一代患上食管癌的几率会比普通人要略高。坚持吃腌制食物、喜热食热饮、爱抽烟喝酒等不良生活习惯的人,他们也容易患上。

  专家提醒,食道癌多是由于饮食和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造成的,因此,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对防止食道癌的发生有着积极的作用,平时一定要加强注意。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TVB主持人妻子患罕见癌症 患平滑肌肉瘤有多严重 下一篇:19岁女大学生车祸离世家人捐献器官 器官捐献何时进行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