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女性健康 > 19岁女大学生车祸离世家人捐献器官 器官捐献何时进行

19岁女大学生车祸离世家人捐献器官 器官捐献何时进行

2020/08/28 10:03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央广网28日消息,今年19岁的兰贵枝是安徽财经大学的一名大一学生,暑假期间,为了减轻家庭负担,她在当地的一家企业找了一份临时工,8月15号的中午,兰贵枝在下班途中,不幸发生了车祸。8月22号下午,19岁兰贵枝在安徽霍山县医院告别人世,她的家人决定,将她的肝脏、双肾和一对眼角膜捐献出去,让她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

捐献眼角膜

  人体器官移植是指摘取人体器官捐献人具有特定功能的心脏、肺脏、肝脏、肾脏或者胰腺等器官的全部或者部分,将其植入接受人身体以代替其病损器官的过程。

  乔舒亚·麦兹里奇是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多器官移植科的副教授。他表示很少等到捐献者无任何身体体征时再去摘除器官,大多数手术是在捐献者脑死亡的状态下进行的。

  捐献者理论上是死亡状态,大脑已经无法正常供血,但心脏仍可以跳动,身体器官还在正常运作。这时候,捐献者的身体状态相对稳定,所以我们有一定时间来摘取器官。

  还有一类人属于心死亡器官捐献者,医生已宣布放弃治疗。一般情况是在家属在场的时候,由主治医师亲自宣布死亡。我们会在门外等候,直到相关事宜商议妥当再进去获取器官。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30岁女子患食道癌确诊到离世仅3个月 食道癌早期症状 下一篇:这些心脏病“青睐”年轻人 感染性心内膜炎严重吗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