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女性健康 > 女孩疫情期在家办公被勒颈身亡 能够被认定为工伤吗

女孩疫情期在家办公被勒颈身亡 能够被认定为工伤吗

2020/08/31 10:37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新浪新闻31日消息,近日,黑龙江大庆市自然资源局女员工柴媛在家办公时被一名男子入室用数据线勒颈致身亡。杀人男子靳某在该小区做餐饮小吃生意,杀害柴媛前,刚因杀人被警方通告寻人。事发后男子由于爬窗躲避警察而坠亡。

身亡

  虽然凶手已经身亡,但被害人柴媛的姐姐柴芳认为案子并没有结束,柴媛被害时处于在家办公状态,应属工伤。因此柴芳一直在为妹妹申请工伤的事奔波着。截至发稿前,大庆人社局工伤科工作人员表示,工伤申请已受理,但目前还没有结论。

  工伤认定是劳动行政部门依据法律的授权对职工因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是否属于工伤或者视同工伤给予定性的行政确认行为。

  劳动者在工作或视同工作过程中因操作不当或其它原因造成了对人身的侵害,为了鉴定该侵害的主体而对过程进行的定性的行为。根据我国的相关规定,一般由劳动行政部门来确认。

  发生工伤后,为确保获得合理的赔偿,需要及时到劳动行政部门申请工伤认定。对于工伤认定未能提交充分资料,同时在行政机关发出补正通知书后规定时间内未能做出补正的,工伤认定机关理应不受理。对于工伤认定超过申请时效的,除特殊原因外(具体指劳动关系的确认、医疗尚未终结等),工伤认定机关可以驳回申请,不予受理。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这些心脏病“青睐”年轻人 感染性心内膜炎严重吗 下一篇:日本23岁女星滨崎麻莉亚去世疑自杀身亡 网络暴力有多可怕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