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女性健康 > 两女子狂吃小龙虾后双双住院 大量吃小龙虾对健康的危害

两女子狂吃小龙虾后双双住院 大量吃小龙虾对健康的危害

2020/08/31 16:31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新华网客户端31日消息,近日,江西南昌两名女子吃完四斤多小龙虾后,出现肌肉酸痛症状,检查后被确诊为横纹肌溶解症,该病的常见病因为食用过量水产品、过量运动、肌肉挤压伤等,经治疗两人暂无大碍。医生提醒,食用水产品时不要暴饮暴食。

横纹肌溶解症

  近几年来,龙虾遭受大家的热烈欢迎,在我国每一年耗费的龙虾,在全球高居首,它是一种特色美食,吃起來十分的美味爽口,在夏季的情况下很多人都较为喜欢吃,可是,在吃龙虾的情况下,一定要掌握一些常见问题,不可以多吃。

  小龙虾,虽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具有补肾滋阴壮阳的功效,但是如果吃多了的话,对身体只有坏处,没有好处,尤其会对胃部,造成巨大的负担。

  人与人体内激酶的含量不同,并且活性也有很大的差异,小龙虾属于淡水虾,对水中的毒素有富集作用,部分毒素会引起横纹肌肉溶解症,若是食用过多会增加吃到毒虾的几率,有可能引起横纹肌肉溶解症。

  小龙虾属于杂食性淡水虾,其生活环境和杂食的习性导致了小龙虾很容易感染寄生虫,除了外表会携带寄生虫外,其头部也含有较多的寄生虫,部分人喜欢吃虾黄,若是食用过多可能引起寄生虫感染。

  龙虾归属于高蛋白的食物,在服用以后就并不是非常容易消化吸收,一次性服用过多也非常容易造成腹胀、腹泻等消化不良之病。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日本23岁女星滨崎麻莉亚去世疑自杀身亡 网络暴力有多可怕 下一篇:广西大学女生安全攻略引热议 出门在外自我保护很重要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