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女性健康 > 女孩挤痘引发颅内感染 危险三角区并发症有多危险

女孩挤痘引发颅内感染 危险三角区并发症有多危险

2020/09/07 09:19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腾讯网7日消息,19岁的宁波宁海女孩小杨因为鼻梁上长了一颗痘痘,就将它挤掉,结果引发颅内感染,患上“海绵窦血栓性静脉炎”住进了医院。

颅内感染

  以嘴唇画一条直线,以鼻根部为一个点,连接起来的面部区域叫做“危险三角区”。一旦发生了并发症,通常可出现眼睑水肿,或结喉瘀血,眼球前突,外展受限,上睑下垂甚至视力障碍等症状,炎症还可向眼部及周围组织扩散,全身可出现寒战、发热、头痛等,病情严重者,甚至可发生败血症,毒血症,危及生命。

  海绵窦区血栓性静脉炎,主要是由于眶部、鼻窦、上面部化脓性感染或者是全身性感染引起。起病形式急骤,首先出现发热、寒战等全身脓毒症状,然后出现眼球疼痛和眼眶部的压痛,脑神经受损,出现眼睑下垂,眼球运动受限、固定,瞳孔扩大,对光反射消失,角膜反射消失。眼静脉回流受阻,出现眼睑、球结膜水肿,眼球突出等,眼底可见视乳头水肿和出血。如治疗不及时,可很快出现昏迷。

  海绵窦血栓性静脉炎患者,在积极的进行治疗的同时,应该要注意做好生活方面的护理,必须要好好的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戒烟戒酒,饮食方面应该要吃清淡些,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海绵窦血栓性静脉炎一般来说很多人并不了解,即使是出现了症状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所以有必要加强对这种病的症状的了解,才能够做到及时的注意及时的进行治疗,避免造成严重的后果。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天天放屁20多次女子查出肝癌晚期 放屁和肝癌有直接关系吗 下一篇:普宁一女子用偏方治疗烫伤差点害了自己 烫伤后正确处理方式牢记“五字诀”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