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女性健康 > 警方通报城管追打女商贩被砍伤 手部神经断裂有哪些后遗症

警方通报城管追打女商贩被砍伤 手部神经断裂有哪些后遗症

2020/09/14 10:13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环球网14日消息,近日,重庆市南岸区涂山镇城管执法大队在对东海长洲片区开展市容环境整治执法时,一水果摊主杨某(女,26岁,四川平昌人)占道经营,城管队员将占道物品抬进店内并责令其不得再行占道。杨某不满,遂与城管队员发生争执,并将果筐砸在城管队员面前,致城管队员杨某桥(男,29岁,南岸区人)右手被果筐划伤。城管队员杨某桥与杨某发生争吵,情绪失控上前追打杨某。杨某在躲让过程中抓起店内西瓜刀挥舞,致杨某桥左手多处切割伤及肌腱、神经断裂伤。

神经断裂

  案发后,公安机关经全面调查取证,已查明,杨某的行为构成阻碍执行职务,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警告处罚。杨某被追打过程中挥刀致杨某桥受伤的行为系正当防卫。杨某桥的行为构成殴打他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行政拘留。案件正进一步依法办理中。

  手部神经的功能主要是手部获得感觉和支配手指运动的解剖结构,如果手部神经发生损伤将会根据损伤神经的程度、部分、功能会遗留不同的后遗症。

  一般手部神经都是运动、感觉混为一体的混合神经,所以在神经受损后其支配区域感觉或运动受损往往是同时伴行的,同样手指神经损伤后运动影响也受损伤的程度、部位、功能而决定。如桡神经损伤出现垂腕畸形,尺神经损伤出现爪形手畸形,正中神经损伤出现猿手畸形,指神经损伤出现受损远端感觉运动的异常。

  手部神经断裂一般建议越早修越好,功能恢复就越快,如果神经损伤比较轻,断端整齐,没有明显缺损,皮肤完整,伤口污染不重,一般可以经过清创后不会感染,都可以通过一期缝合处理。

  术后康复治疗:一般术后早期通过理疗、针灸、运动治疗、营养神经和活血化瘀药物等可促进神经生长、缓解肿痛及提高手部功能。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内蒙古呼伦贝尔市一17岁女学生跳楼身亡 情绪失控怎么回事 下一篇:河北遵化市人民医院因误诊误治导致患者死亡 宫颈癌晚期症状明显吗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