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女性健康 > 女子暴喝3000毫升水后进医院抢救 水中毒后的症状有哪些

女子暴喝3000毫升水后进医院抢救 水中毒后的症状有哪些

2020/09/22 14:49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央广网22日消息,近日,深圳的林女士为了憋尿做B超,空腹一次性喝了3000毫升的水。到了中午,林女士开始出现恶心呕吐、手脚抽搐。家人以为林女士是低血糖,便喂她喝了一杯糖水。但林女士并没有好转,反而开始意识模糊,家人赶紧把她送往了医院。

憋尿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肾内科副主任汤珣介绍,我们人体有效水容量,大概只有三千到四千毫升,当摄入的水分过多,不能及时从肾脏排出,在体内潴留,会引起血浆渗透压下降和循环血量增多,称之为“水中毒”。

  水中毒的患者会表现为头疼、嗜睡,而且会非常的疲惫很想睡觉,产生嗜睡的原因是体内的水分过多,从而导致血浆渗透压下降,颅内压升高,在多重影响下就可以使人感觉非常的疲惫、头疼,而且十分的想要睡觉,患者会出现食欲减退、恶心呕吐、肌肉痉挛和疼痛。

  患者还会有视力模糊,是由于大量水分进入头部,导致眼球周边组织和器官水分增多,逐渐压迫眼球及周边的组织,导致视物模糊并且伴有疲惫感。

  如果水中毒的话首先要禁水,如果水中毒患者症状表现轻则需要限制进水量即可。我们在口渴的时候不能一下子喝太多水,可以分多次喝且每次饮用量少。这样喝水才利于人体吸收,而且每次以100毫升至150毫升为宜。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北京一女子驾车剐撞路人致2死1伤 遭遇车祸应如何防止二次伤害 下一篇:女子坐地铁突发食物中毒 食物中毒后如何自救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