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女性健康 > 一斤半白果当零食吃女子住进ICU 白果中毒会有哪些症状

一斤半白果当零食吃女子住进ICU 白果中毒会有哪些症状

2020/09/25 13:33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网易25日消息,近日,周女士前往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求医时突然倒地,不停抽搐并口吐白沫。好在倒地时,周女士已经到了医院外侧,在保安的帮助下,急诊科医护人员很快赶到,经绿色通道快速入院接受救治。经医生诊断,造成周女士病症的元凶正是她前一 天吃下的白果。

口吐白沫

  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生韩强是周女士的主管大夫,他介绍,白果又称银杏果,是不少人秋冬养生喜爱的吃食。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白果中含有机毒素,食用不当很容易中毒。

  白果不能生吃,熟的一 天较 多吃4~5颗,吃10~50颗就有中毒危险了。生吃白果后,中毒现象出现在服后1~12小时,症状为发热、呕吐、腹痛、泄泻、惊厥、呼吸困难,严重者可因呼吸衰竭而死亡。少数人则表现为感觉障碍、下肢瘫痪。

  如果一旦在食用白果后出现诸如发热、呕吐、腹痛、泄泻、惊厥、呼吸困难等症状,还有明显的中枢神情系统受损的表现:头痛、极端恐惧感、惊叫、轻微的声音及刺激即能引起抽搐,意识丧失或昏迷。

  如果吃了银杏果之后出现了面红耳赤脸色发紫的症状,那么一定要采取急救措施,应该给患者吸氧,或者是进行人工呼吸。如果已经身体有了抽搐的症状,那么一定要第 一时间去医院,防止危及生命。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女孩患病后两次获捐造血干细胞 造血干细胞移植后为何复发 下一篇:女子每天饭后一粒消食片患上胃溃疡 消食片有效但不可常吃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