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女性健康 > 84消毒液与洁厕灵混合扬州一女子中毒 氯气中毒可致人死亡

84消毒液与洁厕灵混合扬州一女子中毒 氯气中毒可致人死亡

2020/09/27 11:51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腾讯网27日消息,近日,扬州市一名女子在打扫卫生时,就误将洁厕灵和84消毒液混合在一起使用,导致吸入大量毒气,差点送命。

消毒液

  84消毒液的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钠,呈碱性,而洁厕灵一类的清洁剂,大多是酸性的。两者混合在一起,就会起剧烈反应,产生大量白色泡沫与刺激性非常强的氯气。

  氯气是一种有毒气体,具有异臭和强烈的刺激性,人体吸入氯气时会流泪、咳嗽。氯气能通过呼吸道侵入人体并溶解在黏膜所含的水分里,生成次氯酸和盐酸,对上呼吸道黏膜造成损伤。由食道进入人体的氯气,会使人恶心、呕吐、胸口疼痛和腹泻。

  厕所的环境也是引起氯气中毒的原因之一,在氯气进入人体后,会发生胸闷、咳嗽、胸痛、气急、水肿、呼吸困难、声音嘶哑、发绀、咯多量血性泡沫痰等症状。随着氯气的浓度增加,症状只会越来越重,较 终结果就是死亡。

  据医生介绍,在生活中,如有人不小心发生氯气中毒,身边人应先将患者转移到通风地方,让患者第 一时间呼吸新鲜空气。若中毒程度较轻,病人会逐渐苏醒、恢复;若症状无法缓解,应立即送到附近医院观察、治疗。

  市民在使用清洁剂时,较 好使用同类型的;用完洁厕剂后,用水清洗干净,再用消毒液。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上饶一女子服用洁厕灵致中毒性胃肠炎 洁厕灵误服可以催吐吗 下一篇:27岁丽水女子查出癌症晚期 哪些女性更易患乳腺癌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