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女性健康 > 16岁女生和蜘蛛玩自拍被咬伤后四肢抽搐 被蜘蛛咬伤如何处理

16岁女生和蜘蛛玩自拍被咬伤后四肢抽搐 被蜘蛛咬伤如何处理

2020/09/29 09:19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北晚新视觉网29日消息,在漳州云霄县,16岁的女中学生雯雯(化名)喜欢养宠物蛇、宠物蜘蛛和宠物蜥蜴,在她看来,这些小动物都很温顺,养起来也让人觉得很酷。令人没想到的是。近日她在玩自拍时居然被一只宠物蜘蛛咬伤,幸运的是目前已无大碍。

蜘蛛咬伤

  事情发生在9月13日凌晨3时许,当时她正拿着一只宠物蜘蛛在玩自拍。谁知当那只蜘蛛爬到她的右手背时,突然狠狠地咬了她一口,疼得她大叫了一声。没多久,雯雯的右手掌和右前臂开始肿痛起来,还伴有胸闷、四肢抽搐、麻木等不适症状。家人得知情况,当即将其送医治疗。

  专家认为,被蜘蛛咬伤要看蜘蛛侵入人体的毒性情况和伤者的体质情况,轻度的可以表现为局部红、肿、疼痛或者其疱疹、瘙痒,严重点的话可能范围会扩大,再严重的,毒性进入循环系统,侵犯其它部位,引起发热、烦躁、甚至休克等全身不良情况。

  大多数蜘蛛咬伤来自无 毒蜘蛛。常用的急救方法是用肥皂和水清洗伤口,并涂上抗生素软膏。并密切关注咬伤的进展情况,以发现有无任何感染迹象。

  被有毒蜘蛛咬伤时首先应该立即将蜘蛛从身体上拿去,并用手从远心端向近心端挤压,减少毒素进入血液中,并用大量清水冲洗。不要用口吸咬伤处,以免毒素进入口腔中。同时需要初步判断蜘蛛的种类,并尽早到医院就诊,以免延误病情造成严重后果。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女子吃了三块月饼后进了ICU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月饼吗 下一篇:河南萌萌幼儿园投毒案被告人获死刑 亚硝酸盐中毒可致死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