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女性健康 > 英国一女子对所有食物过敏 食物过敏会出现哪些症状

英国一女子对所有食物过敏 食物过敏会出现哪些症状

2020/09/29 14:19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腾讯网29日消息,英国女子劳伦·维特林患有患有肥大细胞活化综合征,是一种罕见疾病,对所有食物过敏,连闻到食物气味都可能引发过敏反应。医生不得不将饲管接入她的心脏静脉,帮助她维持生命。

食物过敏

  患者体内本应抵抗外部威胁的细胞产生变异,反过来攻击人体自身。维特林先前热爱美食,参加相当于中国高考的英国A-Level考试期间首 次出现患病症状,之后确诊。维特林期待目前在英国处于试验阶段的一种新药能带给她希望。

  对食物过敏的速发反应表现为食入后数小时内,甚至即刻出现反应,可表现为休克,喉头水肿,急性荨麻疹,喘息,呼吸困难,剧烈腹痛,呕吐,腹泻,需立即就医。迟发反应一般在食入后两三天内起病,表现为荨麻疹,特应性皮炎,鼻塞流涕,咳嗽气喘,恶心或胃肠不适,呕吐,腹泻。

  普通的食物过敏可在过敏后口服抗过敏、严重时应用糖皮质激素、避免接触易过敏的食物、症状严重时到医院治疗。对于症状严重的患者,也可选择不同的两种药物治疗。

  严重过敏的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应用糖皮质激素药物或通过肌肉、静脉注射治疗。如果患者出现呼吸困难,医生还会采用抢救的措施,可防止患者的情况加重。还可在医院进行过敏原的检查,平常远离过敏原,防止过敏的情况加重。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河南萌萌幼儿园投毒案被告人获死刑 亚硝酸盐中毒可致死 下一篇:重庆怀孕两个月的孕妇欲跳江自杀 抑郁症会遗传吗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