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女性健康 > 香港富商孙女赴韩整形死亡 丙泊酚麻醉药的不良反应有哪些

香港富商孙女赴韩整形死亡 丙泊酚麻醉药的不良反应有哪些

2020/10/13 11:13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网易13日消息,10月9日,韩国MBC电视台在援引警方报告时称,中国香港已故纺织大亨、知名品牌堡狮龙创始人罗定邦的孙女罗贝儿在韩国整形身亡,是严重医疗过失。

整形身亡

  今年1月底,罗贝儿在首尔市整形医院接受隆胸和抽脂手术时陷入昏迷,紧急送医后不治身亡,警方调查发现,手术中作为镇静剂使用的管制药物丙泊酚引发不良反应,而手术现场并没有麻醉科医生。

  丙泊酚是一种起效快、作用时间短、恢复迅速的新型静脉麻醉药。目前在国内外已得到极为广泛的应用。在很多国 家,丙泊酚已成为静脉麻醉诱导、维持及镇静的首 选用药。

  丙泊酚作为麻醉诱导药物,引起过敏反应时有报道。丙泊酚引起过敏反应可能与患者具有遗传性过敏史、存在药物及其它物质过敏史及丙泊酚引起机体组胺释放等有一定的关系。

  丙泊酚引起过敏反应时的临床表现为胸前区出现大片红色斑块或丘疹,多发生在丙泊酚静脉诱导后数分钟。极少患者可出现过敏性休克,表现为胸闷、呼吸困难、荨麻疹、血压下降,更为严重者可发生喉头水肿、支气管痉挛,严重危及患者生命。

  特别提醒:相关整形、美容医院、诊所,一定要配置好有麻醉医师资格麻醉医师,这是保障患者安全、舒适进行整形、美容的前提。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辽宁一无证医生宫外孕当成肠胃炎治 输卵管破裂出血怎么办 下一篇:女子被蚊子叮了下要住院手术 蚊虫叮咬后随意抓挠易致细菌感染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